二氧化碳雷射治療簡介
 
氧化碳雷射是波長10600nm的雷射,可將組織汽化達到治療目的。適用於:老人斑、贅肉、除痣、汗管瘤、痘疤、疤痕、毛孔、皮膚老化…等。
   
一、治療前要注意什麼?
二氧化碳雷射治療簡介
(一) 目前若使用A酸等影響膚質的產品,請先向醫師諮詢適當的雷射時機。
(二) 雷射治療當日患部請勿上妝並保持清潔。
(三) 治療部位如非臉部者,請著寬鬆衣物。
(四) 可準備深色洋傘、寬邊帽子等遮陽用品。
(五) 雷射為一種強光,光點擊發於皮膚上會產生些許燒灼感及痛感。
 
二、麻醉方式
塗抹麻醉藥膏於治療部位,約40~60分鐘。或注射局部麻醉。
 
三、治療後要如何照護?
(一)  雷射後,有時皮膚會呈現紅色破皮傷口,會有紅腫燒灼刺痛感,建議持續間隔性冰敷(冰敷10分鐘,休息10分鐘),可減輕紅腫熱痛的反應。
(二)  使用藥膏護理傷口者:
  1. 每日以生理食鹽水清洗患部二次,再用棉枝沾取少量消炎藥膏,薄擦於傷口,持續使用至傷口乾燥或痂皮脫落。
  2. 痂皮約1~2週自然脫落,請勿用手指刮除。
(三) 使用人工皮護理傷口者:
  1. 使用人工皮者,當傷口有過多之滲出液時,先將滲出液以生理食鹽水清理乾淨,再將人工皮貼於傷口上,若無滲出液則無需更換,直到傷口長出新的上皮完全乾燥即可停止使用。
  2. 人工皮具有防水性,因此貼著人工皮可以正常洗臉。
(四) 傷口盡量不要包覆,化妝品及保養品暫時不要使用,若覺得臉部皮膚乾燥可避開治療部位使用乳液。
(五) 痂皮脫落前如需外出請戴寬邊帽子及撐深色傘。痂皮脫落後,雷射部位會呈現粉紅色,此時是關鍵期(期間約三個月),易色素沉澱,所以請勿曝曬陽光,可以開始擦防曬乳液或使用低刺激性保養品及化妝品。
(六) 傷口在痂皮脫落後會先成粉紅色,約3~4週後,即回復到原來的膚色,有些特殊膚質者會呈現褐色(反黑現象),觀察3~6個月,即會淡化。
(七)  飲食上必須避免菸、酒、辛辣等刺激性食物,建議您每日可喝兩杯新鮮柳丁汁,補充維他命C,促進黑色素代謝。
(八) 電腦、電視、日光燈皆可正常使用;應避免照射鹵素燈、鎂光燈、螢光燈、滅蚊燈、紫外線燈等。
 

健保皮膚病

■ 灰指甲(甲癬)

帶狀疱疹(皮蛇)

■ 黴菌感染 (香港腳、股癬、汗斑)
 
皮膚保養

■ 抗老、淡化細紋

要美白,不能吃什麼?
■ 敏感性肌膚如何選用保養品
 

醫學美容

■ 肉毒桿菌素除皺、瘦臉

3D聚左旋乳酸(液態拉皮)